東陽前8月稅前盈餘年減0.72% 靜待旺季到來

▲ 東陽物流三倉。(圖:東陽提供)
▲ 東陽物流三倉。(圖:東陽提供)

鉅亨網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 (1319-TW) 今 (17) 日公布 8 月合併稅前盈餘 1.46 億元,年減 18.43%,主要是因 8 月營收年減近 15% 至 17.47 億元;前 8 月合併營收年減 2.47%,但因匯損壓力減緩,稅前盈餘為 16.57 億元,僅年減 0.72%,每股稅前盈餘(EPS)2.76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陽強調,台灣各廠正利用淡季進行製程改善和機台保養,力求生產線順利並降低成本,看好後市可持續發揮彈性生產優勢,新品上市時程也將加快。

法人指出,目前整體中國車市狀況不佳,東陽主要客戶如長安汽車、東南汽車等銷量下滑,連帶影響東陽第 3 季表現,展望第 4 季中國車市,即使將有旺季效應,暫時先持平看待,反而可留意的是,北美 AM 出貨旺季將報到。

法人認為,東陽業績明顯轉好時間點落在 2019 年,儘管新興市場 AM 業務波動仍大,且中國車市成長動能放緩,但毛利率可隨產品組合改善,加上長春一汽富維東陽隨著天津廠、青島廠產能提升,後續挹注業外貢獻可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