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CFTC報告〉投機者重新做多美元指數 仍不看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於週五 (14 日) 公布交易者持倉報告,截至 9 月 11 日一週,投機者重新增加美元指數的淨多單,另一方面,儘管現貨黃金價格連續三週走跌,投機者減少黃金的淨空單,日圓、加幣與澳幣淨空單則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
美元指數的非商業性持倉,包含對沖基金與大型投機者,重新增加美元指數的淨多單,數據截止的一週,美元指數淨多單增加 1009 口,推升總多單規模至 34495 口,淨多單規模連續 6 週維持在 3 萬口以上水平。

 美元指數持倉量變化
美元指數持倉量變化
主要貨幣持倉量一覽
數據截止的一週,因市場對於英國和歐盟在截止日期前,達成脫歐協議的樂觀情緒增強,英鎊的淨空單大幅減少 8434 口,但整體空單規模仍超過 6 萬口,維持在非常高位。歐元的淨多單則增加 3207 口,為投機者連續二週多投歐元。

英鎊
英鎊持倉量變化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 Dominic Raab 於 14 日表示,英國與歐盟正在「接近」達成英國脫歐協議。

另一方面,瑞士法郎與紐西蘭幣的淨空單減少 5044 口與 2247 口,墨西哥比索的淨多單增加 2017 口。

主要貨幣
主要貨幣持倉量變化
投機者持續增加日圓、加幣與澳幣的淨空單部位,淨空單分別增加 1954 口、635 口與 281 口,日圓淨空單規模已連續 13 週超過 3 萬口水平,加幣的淨空單規模則連續 12 週超過 2 萬口水平,澳幣淨空單規模已連續 10 週超過 4 萬口水平。

黃金
市場預期聯準會 (Fed) 將在 9 月再度升息 1 碼,且市場對美元的避險需求提升,使黃金價格承受壓力,黃金現貨價格已連續三週下滑,失守 1200 美元關卡。

黃金持倉量變化
黃金持倉量變化
截至 9 月 4 日一週,非商業型交易者對減緩黃金的看空情緒,黃金淨空單減少 5907 口至 7590 口。投機者對黃金的情緒,從 8 月 14 日時開始,從看多轉為看空,目前投機者的黃金持倉部位,已連續 5 週呈現空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