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控「受訪畫面遭竄改」 他曝4大疑點:反串大師?

▲謝長廷控「受訪畫面遭竄改」,謝寒冰曝 4 大疑點問:「反串大師?」(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控「受訪畫面遭竄改」,謝寒冰曝 4 大疑點問:「反串大師?」(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自殺身亡,讓假新聞議題再度掀起熱議,駐日代表謝長廷昨( 17 )日在臉書 po 出遭竄改的受訪截圖,火大怒轟「請大家不要轉傳假新聞或偽造文書的影像!」不過,名嘴謝寒冰卻持不同看法,列出 4 大疑點反問謝長廷「怎麼證明這張圖是藍營合成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長廷昨在臉書 po 出 2 張新聞截圖,只見原本他所說的話被改成「就算大阪辦事處都死光光了,我也不辭職」,怒控有人蓄意截取受訪談論磯子電廠的畫面扭曲變造,嚴正譴責「這種做法就是千刀萬剮,企圖逼人致死的違法行為」,並警告「請大家不要轉傳假新聞或偽造文書的影像」。

對此,謝寒冰在臉書質疑整起事件有詭,並列出 4 大疑點。首先,會用明顯不可能在受訪時說的話抹黑,這個人智商恐怕有問題,要說發洩搞笑還比較有可能,並反問謝長廷「掌握了什麼證據,可以證明這張圖是藍營合成的?如果沒有,算不算帶頭散佈假新聞?」

此外,有網友分析竄改的字體是由簡體中文版轉換變造,懷疑是大陸網友所為,謝寒冰則問「台灣人不能用簡體中文版電腦?會變造的人不懂明顯的字體差異?常上網的人不知道查 IP 很容易?」最後,這張圖「漏洞百出」,出現的時間點又剛好在民進黨狂帶風向定調假新聞殺了外交官之際,讓他不禁疑惑「我們的謝代表也在忙著處理蘇處長善後,卻能迅速確實地找出原圖並立刻反擊,這一切會不會配合的太好了些?」

▲有網友分析發現,「阪」、「死」、「辭」 3 字,台灣使用的 windows 內建字體,與中國大陸使用的 windows 內建繁體字體有落差。(圖/翻攝自PTT)

謝寒冰也強調「總之,我贊成追查到底,我真想看看此人到底是個網路白癡?還是位反串大師?」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假新聞自己做,假新聞自己發,現在還細心到連字不一樣也找的出了,這樣精心策劃真是令人佩服」、「千錯萬錯都是國民黨的錯,自己都沒反省,真可憐餒」、「反正不是綠的,因為綠的都用錄音檔,藍的用合成,應該是這種概念」、「抹黑?別鬧了,這一看就是要諷刺謝長廷而已,有哪個白癡會相信?」引發熱議。

▲謝寒冰全文。(圖/翻攝自謝寒冰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