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去年多167元!中秋禮金平均1573元 年終獎金成長有望

▲馬上就要過中秋節了,根據調查顯示,今年有高達63.8%的公司會發放中秋獎金,平均發放的金額落在1573元,相比去年多了167元。(圖/NOWnews資料照)
▲馬上就要過中秋節了,根據調查顯示,今年有高達63.8%的公司會發放中秋獎金,平均發放的金額落在1573元,相比去年多了167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馬上就要過中秋節了,根據調查顯示,今年有高達63.8%的公司會發放中秋獎金,平均發放的金額落在1573元,相比去年多了167元,增長11.9%。人力銀行分析,由於時序進入第四季,中秋獎金增加意味著年終獎金也有機會跟著增加,全年度都有提供三節獎金的企業,也代表業績有機會從年頭暢旺到年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逢中秋佳節,除了應景地賞月、過節外,送禮也是少不了的習俗。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今年有63.8%企業會發放中秋獎金,40%為「會發放獎金但不發放中秋禮品」,23.8%為「會發放獎金、也發放禮品」,若以企業發獎金比例來看,與去年的63.7%差不多。

至於秋節獎金多寡,有39.6%的企業預估會發800元到1200元不等。17.9%落在500元到800元間,另外發2千元以上到3千元之間的也占10.4%,平均發放金額落在1573元,比起去年的1406元多167元,增幅為11.9%。

人力銀行表示,由於時序進入第四季,中秋獎金被視為年終獎金的領先指標之一,如果中秋節發放的獎金增加了,意味著年終獎金也有機會跟著增加,且全年度都有提供三節獎金的企業,也代表業績有機會從年頭暢旺到年底。

中秋節送禮,除了基本禮數外,對於收禮的人,心中也有「期待」與「不期待」的名單。調查也發現,不論公務或私人原因,今年最希望收到的中秋禮品前5名分別為百貨超商禮券(45.1%)、冰淇淋月餅(33.3%)、甜點或餅乾零嘴禮盒(31.4%)、鳳梨酥或蛋黃酥(26.6%),以及文創商品(25.1%)。

今年最不希望收到的中秋禮品前5名則是文旦(38.3%)、公司自家產品或服務(29%)、包裝米禮盒(22.1%)、傳統月餅禮盒(20.2%),以及鮑魚或魚翅禮盒(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