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823豪雨救災有功官兵 嚴德發代替蔡英文表達感謝

823豪雨救災表揚大會,國防部長嚴德發頒發救災有功單位團體獎金。(圖/軍聞社提供)
823豪雨救災表揚大會,國防部長嚴德發頒發救災有功單位團體獎金。(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823豪雨造成南部縣市淹水,國軍部隊派出上萬兵力協助救災與災後復原,國防部今(18)日在大直博愛營區舉行「0823豪雨災害救援有功官兵表揚大會」,由國防部長嚴德發親自主持,表揚有功官兵與單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德發指出,今年8月23日的意義特別不同,除適逢「八二三戰役」勝利一甲子,同時中南部地區因豪雨發生嚴重水患,而這兩件事情,都有國軍的參與;「八二三戰役」使國家得以在安全穩定中進步發展,「0823豪雨救災」則象徵國軍面對「非傳統安全威脅」,有能力守護國土與民眾安全。嚴德發特別代表蔡英文總統,對執行救災任務的國軍弟兄姐妹說:「謝謝你,辛苦了」。

嚴德發特別帶領大家回顧,包括民國95年「象神颱風」、98年「八八風災」,以及此次「0823豪雨」,任務過程中,官兵總是汗水淋漓、灰頭土臉,沒有絲毫放鬆,面對任何型態災害,國軍總是第一個抵達災區、最後一個離開的隊伍,為的就是讓受災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嚴德發偕與會官兵一同觀看救災紀實影片後,逐一表揚曾莆程上校等57位有功官兵,分別頒授獎章、獎狀,以及國防部特別製作的「安定的力量」紀念章,另頒發政治作戰局等10單位團體獎金,慰勉相關單位與個人在任務中的傑出表現。

國軍投入823水災救災,原訂於8月30日在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擁抱國軍 幸福共好 軍民聯歡晚會」及31日假桃園棒球場舉辦之「鋼鐵紅不讓 職棒開球」等活動因而決定取消辦理。不過,蔡英文總統8月30日在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致詞時,請國防部好好研究,在完成災後復原作業後好好嘉許救災的士官兵,表達台灣社會的肯定與感謝。

823水災期間,國軍協助地方政府清理死雞與死豬。(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823水災期間,國軍協助地方政府清理死雞與死豬。(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