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環推「婦女事務局」 藝人蘇霈將擔任婦幼公益大使

▲楊麗環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當選之後將成立「婦女事務局」,藝人蘇霈也出席相挺。(圖/楊麗環服務處提供, 2018.09.19)
▲楊麗環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當選之後將成立「婦女事務局」,藝人蘇霈也出席相挺。(圖/楊麗環服務處提供, 2018.09.19)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楊麗環今天上午10點召開「婦幼政見發佈記者會」,向外界說明未來當選之後將成立「婦女事務局」,現有的托育補助也將擴大為0~7歲幼兒、每月3000元,生育津貼提高至每胎5萬元。藝人蘇霈也因為理念相同,今天到場打氣力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麗環說,有感於女性在家庭和職場面臨到許多的環境危機、人生課題和生涯發展,僅單靠社會局下設婦女科室分門處理,不但行政資源無法統合,更難以全面照護婦女,特別是婦幼,成立「婦女事務局」是十分迫切和必要的。

藝人蘇霈,現身力挺楊麗環,受邀擔任婦幼公益大使,也為楊麗環婦女後援會即將規劃全市30場的「姊的世代 幸福婦幼講座」 擔任活動代言人,她也呼籲遭受家暴婦女走出陰影,迎向陽光,勇敢面對人生挑戰。

楊麗環的婦幼福利政見共分為三大項九大點,其中最重要的政見就是成立「婦女事務局」 專責照護婦幼。在婦幼福利部分,中央補助托嬰托幼的經費之外,加碼補助0~7歲幼兒每月3000元,作為婦女托嬰、托幼和安親的「安心育兒津貼」;婦女福利再升級,生育津貼提高至每胎5萬元。

至於福利加碼的財源從何而來,楊麗環表示成立「婦女事務局」係採專責專款專用補助,福利不排擠,升格後的桃園預算充足,只要不亂舉辦「一次性」耗費數億乃至十億元活動,經費絕對沒問題;只要不亂補助社團一次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經費也絕對沒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