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M 分離式無線黑膠唱盤 顛覆對黑膠市場的想像

▲ HYM 宣布正式上市的 DUO 黑膠音響,具有分離式特殊設計。(圖/HYM)
▲ HYM 宣布正式上市的 DUO 黑膠音響,具有分離式特殊設計。(圖/HYM)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HYM 今(19)日宣布, DUO 黑膠音響正式上市,可望解決 90 後年輕人想聽黑膠唱片音樂,卻苦無適當空間與合適的入手價,因此推出的一機兩用產品。據了解, HYM 是由臺灣一群平均年紀不到 27 歲的新銳設計師組成的團隊,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林桓民在產品發表會中除了闡述其品牌與產品設計理念,他在整體全球黑膠市場的切入點與規畫也令許多人感到認同與期許。對 5 ~ 6 年級生而言,看到黑膠市場的復甦興起,可說是倍感興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桓民提到在做硬體產品之前,先切入黑膠唱片的封面設計市場,為了解決全球只有日本與德國有黑膠壓片廠的困擾,索性自行跳入這塊市場,在台灣壓片,讓黑膠唱片的製作時程縮短到只要 40 天就能完成。為了滿足年輕人對黑膠的新鮮懷舊感,卻苦無足夠的空間與預算購入黑膠系統,規畫出這款相當便利的音響產品。

▲HYM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林桓民。(圖/HYM)

HYM 是由臺灣新一代設計師團隊負責設計、研發、生產的原創黑膠品牌,而這一群熱愛黑膠和設計的狂熱份子,繼 Seed 交出亮眼成績單後,此次在台灣發起 DUO 集資計畫,首發「閃炫橘」、「態度黑」、「酷玩黃」三色。

由於筆者深嗜黑膠市場,自己也對於音響有一定的要求,原本以為這只能說是玩具的產品,在經過林桓民巨細靡遺闡述對產品設計的理念,以及當場實際聆聽產品後發現, DUO 黑膠音響著實是一款相當不錯的產品,解決了年輕人對黑膠音響進入障礙的各種痛點,也兼顧播放無線藍牙音樂時的需求。雖然產品只是用無線藍牙而非無線 Wi-Fi 來串流音樂,但由於使用 CSR 8670 藍牙模組,更支援雙音響環繞連結,並有著 aptX 高音質技術,使藍牙雙頻傳輸不延遲失真。



▲DUO 使用日本鐵三角 MM 唱頭,用家們可自行更換或升級。(圖/記者劉士成攝)

更酷的是,可別以為它只有上述的技術與分離式設計而已,還能讓用家使用各家藍牙耳機或喇叭,聆聽黑膠唱片音樂,或用自己手上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透過無線藍牙方式傳遞音樂到 DUO 上。據了解,DUO 採取史上最精巧的 80 mm 唱盤,播放黑膠時可發揮 6 倍旋轉離心力,另外內置 2 個 2 吋全音域單體和 2 個低音輻射器,難怪音質表現相當不錯!

同時, DUO 還支援 Amarzon 的 Alexa 智慧語音系統,因此可以輕鬆用語音控制播放音樂,甚至進而控制支援 Alexa 的各種智慧家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