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秋節慰勉嘉義部隊官兵 肯定水災救援有溫情

▲蔡英文總統點名舉例說明每一個救災付出,背後都是國軍弟兄姐妹流汗出力的奮鬥成果。(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8.9.21)
▲蔡英文總統點名舉例說明每一個救災付出,背後都是國軍弟兄姐妹流汗出力的奮鬥成果。(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8.9.21)

記者陳鐘聲、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蔡英文總統秋節慰勉部隊官兵辛勞,21日上午抵達陸軍第10軍團機步234旅嘉義中庄營區,一併肯定與嘉勉嘉義地區國軍執行熱帶低壓救災辛勞,特別在致詞中提到下士李晨毓、上士黃淑琪及一兵蔡佳臻,在不怕困難救災同時,還伸出援手協助困難民眾,讚許他們以軍人的忠誠完成任務且濟弱扶貧的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秋節慰勉嘉義部隊官兵
▲蔡英文總統秋節慰勉嘉義部隊官兵辛勞,肯定低壓水災救援充滿溫情。(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8.9.21)

蔡英文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等人陪同下,至陸軍第10軍團機步234旅中庄營區實施秋節勗勉部隊,以及頒發團體加菜金。對於這次機步234旅投入0823熱帶低壓救災,在這次勗勉行程再次給予肯定。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星期已接連走訪首都周邊衛戍部隊,實地見證國軍精實的戰力,更代表全體國人感謝國軍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只要有時間都會來部隊看看,來到陸軍10軍團機步234旅不僅為了秋節慰勉,也要肯定大家在救災時的表現,機步234旅就在那段期間內,派出超過1千3百人次的兵力,60幾件機具車輛,全力協助受災嚴重的嘉義地區。

蔡總統秋節慰勉嘉義部隊官兵
▲蔡總統點名提到下士李晨毓、上士黃淑琪及一兵蔡佳臻,在不怕困難救災同時,還伸出援手協助困難民眾。(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8.9.21)

蔡英文說每一個數字,背後都是國軍弟兄姐妹流汗出力的奮鬥成果。並實際舉3個例子說明。234旅機步3營3連李晨毓下士帶領同袍,進入東石鄉港墘國小協助災後復原及校園環境整理,當時學校裡的桌椅、講台,都因為水災而散落四處,校園裡一片泥濘,但部隊的弟兄姊妹們,一心只想讓小朋友踏入校門的那一刻,看見的是原來美麗的校園。234旅機步1營機步2連黃淑琪上士是雲豹甲車的車長,8月24號當天在完成運送救災物資任務,返營的路上遇到一位老奶奶抱著發燒的兩歲孫女,著急地流著眼淚,黃上士義不容辭,馬上讓祖孫倆上車,送抵東石鄉公所的安全點。第3個例子234旅機步3營1連蔡佳臻一兵於8月23號和弟兄們到災區新港鄉時,即使水已經淹到腰際,仍然不畏風雨向前挺進到災區救援。

蔡英文強調,我們的國軍,就是要和臺灣社會同甘苦、共患難,共同維護民主自由的價值。這樣的國軍,就是人民敬重、戰力堅強的 國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