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雲禪寺升五星旗惹議 魏明谷:斷水電中秋後拆違建

▲碧雲禪寺。(圖/維基百科, 2018.09.21)
▲碧雲禪寺。(圖/維基百科, 2018.09.2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在建商魏明仁取得產權後,被改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思想愛國教育基地」並升起五星旗,經外媒報導引發關注。由於碧雲禪寺有部分是違建,彰化縣長魏明谷今( 21 )日表示,魏明仁的行為已造成鄉親困擾,今日下午縣府將先斷水斷電, 26 日將針對碧雲禪寺違建部分進行拆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碧雲禪寺多年前爆發產權糾紛,最後由建商魏明仁取得產權,魏明仁將禪寺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思想愛國教育基地」進行政治宣傳,禪寺也升起五星旗,寺內擺放毛澤東、周恩來的照片,引起美國《紐約時報》關注,特地來台採訪並刊出大篇幅報導。

對此,彰化縣長魏明谷今日對魏明仁佔用古剎碧雲禪寺進行政治宣傳的行為表達強烈譴責,認為他損害國家尊嚴與人民感情,也造成彰化鄉親困擾。

至於民眾質疑縣府對碧雲禪寺違建毫無作為,魏明谷則指出, 11 日縣府文化局召開文資審查會議,審議二水碧雲禪寺歷史建築登錄範圍,確定「二水碧雲禪寺」古蹟主體後,將針對非歷史建物範圍內的違建進行拆除。縣府今日下午先對碧雲禪寺違建部分斷水斷電,並在中秋節後依據相關法規進行管理及違建拆除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