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拍賣會 黑金剛搶手 25萬高價賣出

▲現場的服務人員介紹拍賣酒款。(圖/蔡若喬攝,2018.09.21)
▲現場的服務人員介紹拍賣酒款。(圖/蔡若喬攝,2018.09.21)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由金門酒廠主辦的「老酒論壇暨老酒拍賣活動」於昨日晚間六點半在金門酒廠內的曲水流觴戶外公園舉辦,金酒公司總經理張鳴仁提到:金門高粱酒是唯一能夠代表金門文化的經典品牌,金門獨有的歷史文化與對釀酒環境堅持的態度,成就了該品牌的核心價值,以「金門產地及香型」的底蘊,陳化出「典藏經典」的傳世家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鳴仁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辦理將愛酒人士齊聚一堂,一同以酒會友,分享、傳承並收藏。年份愈久愈珍貴,口感愈陳愈醇香,論壇中主講人,也透過老酒理論基礎、陳年酒的品評介紹、延伸至代表性老酒的歷史或故事,成功的將老酒價值與知識和賓客交流分享。

此外,金門酒廠也提供了極具收藏價值的陳年老酒供現場賓客進行拍賣,吸引來自兩岸三地的文人雅士、酒品收藏家等前來競標,現場喊標聲音四起,6款酒品合計14標,共拍賣123萬9800元,當中12瓶(1箱)黑金剛,起標價7萬5,後來由來自黑龍江的收藏家以25萬標得;另一款百億金門高粱酒,會場從7萬起標,最後由金門地區特產業者以13萬8千得標。

值得一提還有,10公升跟30公升的罈裝金門高粱酒,最後分別以最高價10萬與13萬8千8百元得標。拍賣得主紛紛表示這麼好的酒,喝一瓶少一瓶,值得高價收藏,更有買主表示要用來當做女兒嫁妝宴客,以及傳世臻品。

金酒拍賣會 ▲拍賣酒款之一的黑金剛,十分搶手,最後以25萬拍出。(圖/蔡若喬攝,2018.09.21)

金酒拍賣會 ▲金酒拍賣會,由台灣專業拍賣官李立民主持。(圖/蔡若喬攝,2018.09.21)

金酒拍賣會 ▲金酒拍賣會,邀請皇娣樂團開場表演。(圖/蔡若喬攝,2018.09.21)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