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對里長「拍肩肚」爭議 侯友宜:這個大家自己看

▲侯友宜當場剉一碗冰,回憶以前小時候曾賣過冰、很好賺,並祝福在場記者佳節愉快。(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當場剉一碗冰,回憶以前小時候曾賣過冰、很好賺,並祝福在場記者佳節愉快。(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23日出席瑞芳區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時,與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瑞芳龍山里長陳志強拍肩肚的肢體動作,引發爭議;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示,這個大家自己看,也許蘇貞昌習慣動作,這部分他不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24)日中秋節當天,拜訪也是嘉義同鄉開在板橋的知名冰舖-「何家古制秘糖冰甜品鋪」;針對瑞芳龍山里長陳志強向蘇貞昌陳情遭「拍肩肚」的爭議,侯友宜受訪時認為,燃煤傷害生態、傷害健康,有六成的民意都反對,「基層的聲音反映給老縣長,老縣長應該要苦民所苦,了解他的聲音,所以希望老縣長要清楚表態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

媒體問侯友宜是否有看蘇貞昌對里長「拍肩肚」的影片?這動作代表什麼意思?侯友宜回應,「這個大家自己看嘛,也許老縣長習慣動作,這部分我不了解!」不過,里長是基層的聲音,代表當地民眾的聲音,平常跟里長都是黏牢牢的好朋友,應該好好聽聽基層民眾的聲音,最重要的還是要來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這是一個重大的民生公共議題。

蘇貞昌昨(23)日晚間有發道歉的聲明,但是對深澳態度依舊一樣的看法?侯友宜強調,反對深澳電廠不是只有一位里長,而是很多里長,「希望老縣長能夠聽進去民意」,既然有高達六成反對蓋電廠,老縣長應該要把它聽進去!其實基層民眾反映的,就是深澳燃煤電廠帶來的生態跟健康的傷害,他們非常非常的煩惱,尤其要保護下一代的健康,所以他們勇敢的站出來表示他們的聲音。

「何家古制秘糖冰甜品鋪」的老闆何陞鴻為嘉義人,不僅支持侯友宜,並掛上布條的「厚友誼小站」;侯友宜在老闆帶領下在現場特別做了一碗紅豆芋圓湯,也在攝影機面前毫不扭捏地直接喝起來,大讚紅豆甘甜入味、芋圓Q彈有嚼勁,還說「中秋節人團圓、就要吃芋圓」,隨後還剉了一碗冰,回憶以前小時候曾賣過冰、很好賺,並祝福在場記者佳節愉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