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肩昌與駐日廷」 洪孟楷:將成綠營最佳阻選員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日前粗暴對待瑞芳區龍山里長兼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引發外界撻伐。(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日前粗暴對待瑞芳區龍山里長兼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引發外界撻伐。(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日前參加活動準備離去時,遇上瑞芳區龍山里長兼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陳志強陳情,蘇竟用力拍打陳肩膀、肚子,還拿走全部資料,讓陳一度非常錯愕,蘇貞昌事後對此道歉。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則直言,「拍肩昌、助日廷」將成為綠營年底縣市長選戰最佳阻選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對於里長的粗暴行為惹議,據當時影片,陳志強手握陳情書,向蘇貞昌表示「報告市長!可不可以跟你…遞交這個…」蘇一邊拍陳的肩膀回答「今天要幹什麼你知道嗎?」「謝謝你喔!」接著強力將陳手中的文宣拿走,拉陳的手微笑喊「加油喔!」還用力拍打陳的肚子兩下,陳志強一臉無奈繼續問「可否請你表示一下…支不支持燃煤電廠嘛!?」但遭旁人阻擋,此影片一曝光,立即引發眾怒。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在臉書指出,這種不願正面回應人民訴求的做法,把傲慢的形象展露無遺;而屬於民進黨天王級人物的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慰安婦議題、關西風災處置上飽受爭議,「這兩位 2008 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正副人選,儼然也將成為 2018 年綠營縣市長選戰的最佳阻選員。」

洪孟楷認為,蘇貞昌雖然是新北市候選人,但在剛宣布參選時也曾四處合體造勢,想把自己塑造成民進黨內的母雞,但經過這兩天中秋節的拍肩事件,大概接下來民進黨其他縣市沒有人會再找蘇貞昌站台合體,衝衝衝只怕也成糗糗糗。

另外他也提及,近日同樣引起爭議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台北姚文智是他的子弟兵,但也未見姚文智主動請求謝長廷輔選;且身為高雄市的前市長,看來陳其邁也沒計畫要讓謝長廷來加持。恐怕都是這段駐日時間的發言太過偏差,別說中間選民,怕是連綠營支持者也看不下去其『助日』的發言。」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預言,「拍肩昌、助日廷」將成為綠營年底縣市長選戰最佳阻選員。(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