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成民進黨團質詢焦點 朱立倫:下會期就可質詢他

▲民進黨團總召李坤城今日率林銘仁、周雅玲、鍾宏仁、廖筱清、鄭宇恩、何博文議員,帶上貼有「侯友宜人像的氣球」,象徵侯友宜很會膨風。(圖/陳志仁攝,2018.09.25)
▲民進黨團總召李坤城今日率林銘仁、周雅玲、鍾宏仁、廖筱清、鄭宇恩、何博文議員,帶上貼有「侯友宜人像的氣球」,象徵侯友宜很會膨風。(圖/陳志仁攝,2018.09.25)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今(25)日舉辦市政總質詢的議程,這也是新北市長朱立倫最後一次接受質詢;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則率林銘仁、周雅玲、鍾宏仁、廖筱清、鄭宇恩、何博文等議員,帶上貼有「侯友宜人像的氣球」給朱立倫,象徵侯友宜很會膨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的質詢焦點,圍繞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的「長的不安全」說,或「都更三箭」、「捷運三環六線」的政見;李坤城表示,侯友宜日前政見記者會上一句「年輕妹妹,妳長不太安全喔!」引起爭議,再矯情的說自己「憨慢說話」,企圖模糊帶過,應該立即向女性朋友道歉。

朱立倫回應質詢的民進黨籍議員說,如果議員們那麼關心侯友宜的話,下一個會期就可以請議員再來質詢他,同時還對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喊話,「你(李坤城)會有機會,他(侯友宜)也會有機會」;李坤城則不以為然的回嗆,「我有機會,他不一定會有!」

鄭宇恩質詢朱立倫會不會用這種方式說話,朱立倫回答,私下會開玩笑說,「你很遵守交通規則!」鄭宇恩再追問,這種話根本不會拿來對男生說,顯見是一種性別的歧視?朱立倫則回應,他不多評論,因為不同人講話都會有不同的解讀,「今天如果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講的話,又會是另一種的解讀。」

民進黨團質疑,過去發生八仙塵爆的意外,是台灣歷年最大的公安意外事件,當時負責督導的侯友宜說,「該負責的,一個都跑不掉!」結果現在很多傷者不僅沒有等到一個應有的交代;此外,中和大火之後,侯友宜提到未來新北市隔間套房將從嚴追究,事後至今,新北市並無任何改變,卻早已辭職跑去選市長。

民進黨團強調,過去這段期間,時常聽到侯友宜提出不少選舉的政見,包括都更三箭、捷運三環六線、勞工政策或公托4年翻倍,但仔細瞭解,發現其中都是抄襲、又講大話的騙市民,還有更多政見內容是在打臉朱立倫,說明朱立倫做得不好、做不滿,試問當初不是同一組團隊,怎麼現在要選舉就過河拆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