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體林俊傑用港點即興創作 陶喆怨越唱越餓

▲林俊傑香港場演唱會,陶喆擔任嘉賓。(圖/JFJ提供, 2018.09.26)
▲林俊傑香港場演唱會,陶喆擔任嘉賓。(圖/JFJ提供, 2018.09.26)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林俊傑「聖所」世界巡迴演唱會從9月23日開始一連三晚在香港紅磡熱力開唱,在香港站的三個晚上,林俊傑每場開場都以香港觀眾熟悉的粵語親切問好,用心學了許多粵語,就是要和香港觀眾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第三晚也是最後一晚,林俊傑這次在〈小酒窩〉大合唱時,開起蝦餃店和燒賣店,調皮的改編歌詞變成「誰餵我吃蝦餃,餵我吃燒賣」,趣味十足。香港站最後一晚擔任嘉賓趕來現場的陶喆,讓林俊傑特別開心,彈起吉他和陶喆一起現場即興創作,唱著叉燒包、蝦餃、燒賣等美味港式點心,還逗趣表示之後要把這首歌收錄在彼此專輯中,陶喆無奈回應:「沒想到我們的第一次合作就是在說食物,你知道我是沒有吃晚飯就來看你的演唱會嗎?你越唱我越餓。」





▲林俊傑香港場演唱會。(圖/JFJ提供, 2018.09.26) ▲林俊傑在演唱會上,與陶喆即興創作,歌曲內容都是有關港式點心。(圖/JFJ提供, 2018.09.26)



對於陶喆的到場力挺,林俊傑提到,剛出道時,陶喆的每一張專輯,他都會唱,陶喆的音樂也影響了自己的創作,講到激動處,再次即興帶來一段〈找自己〉致敬,兩大天王的現場即興合作,讓該場歌迷不斷驚喜尖叫。

連續三晚的「聖所」香港站,迎來了許多藝人朋友前來支持,第一天來了《延禧攻略》女主角吳謹言,抵港後第一晚就現身演唱會香港站;去年力邀林俊傑為自己新專輯創作的莫文蔚,特別趕來香港站最後一場,三場演唱會下來,包括許久未露面的鍾鎮濤夫婦、草蜢蘇志威、香港演員林家棟、阮兆祥,何超蓮、黃心穎、關楚耀、傅嘉莉、恩師許環良等香港好友紛紛到場力挺,可見他的好人緣。

▲林俊傑「聖所」演唱會香港站,吸引許多明星到場。(圖/JFJ提供, 2018.09.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