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11月起降低1585個稅目進口關稅 總水平降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傳中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自 11 月 1 日起,調降 1585 個稅目進口關稅稅率,關稅總水平將由 2017 年的 9.8%,降至 7.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陸媒報導,在這 1585 個稅目中,包括機電設備、紡織品、建材等商品。

市場需求較大的機電設備,平均稅率將從 12.2%,降至 8.8%;紡織品、建材平均稅率,將由 11.5% 降至 8.4%;紙製品等部分資源性商品平均稅率,將由 6.6% 降至 5.4%。

國務院常務會議亦指出,2018 年關稅相關措施,預計可減輕企業和消費者支出人民幣 600 億元。

8 月底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中,決議推出 3 項新措施,刺激經濟發展,預估全年企業稅負,可望減輕逾人民幣 450 億元。

當時會議稱,減稅、降費,是實施積極財政政策、維持經濟穩健的重要舉措,2018 年以來,政府已推出一系列相關措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