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狄格隆鬼神數據僅10勝 力拚國聯賽揚獎

▲Jacob deGrom。(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acob deGrom。(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去年球季結束之後,大都會投手Jacob deGrom(狄格隆)剪去及肩長髮,本季表現有如「解除封印」,32場先發出賽,投出國聯排名第一的1.70「鬼神」防禦率,儘管帳面成績優異,不過他卻只有10勝9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狄格隆今(28)日出戰勇士,對Ozzie Albies時,用一顆92英哩的滑球,達成生涯第1000K的里程碑,終場大都會以3:0擊敗勇士,投出8局無失分的比賽,讓他的情勢更加分,因為再過幾個星期,他就有機會獲得投手最高榮譽的賽揚獎。

獲選2014球季年度新人的狄格隆,本季一共投出28場優質先發,1.70的防禦率比美聯的Blake Snell(史內爾)的1.90還低。

根據大聯盟數據顯示,狄格隆主要有5個球種,使用比重分別是,四縫線直球的42.9%、滑球23.9%、變速球15.7%、伸卡球9.5%、曲球7.9%。

他的四縫線直球均速達96英哩,大聯盟均速則是93.2,而且每分鐘轉速達2362轉,他的K9值也以11.16遠高於大聯盟平均的8.51,此外狄格隆不易被打全壘打,每9局投球平均只被敲0.41轟。

過去29場比賽,狄格隆失分都不超過3分,也因此被與Jake Arrieta(阿瑞亞塔)2015、2016年的表現相提並論。

雖然迪格隆離國聯賽揚獎只剩一步之遙,不過國民隊的Max Scherzer(薛澤)也是強力競爭對手之一,儘管薛澤防禦率2.53不如迪格隆,卻握有18勝以及300K的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