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查賄三響砲 香腸、現金與白米沙拉油

▲嘉義地檢署2018查賄動作頻頻,已獲三起。(圖/記者陳鐘聲攝,2018.09.28)
▲嘉義地檢署2018查賄動作頻頻,已獲三起。(圖/記者陳鐘聲攝,2018.09.28)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2018九合一選舉將入緊鑼密鼓的階段,嘉義縣、市查獲選舉賄選連響三砲,行賄方式分別有香腸、現金與白米、沙拉油,均經檢舉後查獲到案,已有行賄的嘉義市女里長遭收押禁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地檢署查賄動作頻頻,也漸次收網獲成效。繼日前破獲嘉義市東區某女性里長以「現金」1000元為某市議員候選人買票、嘉義縣鹿草鄉某鄉民代表候選人以「白米、沙拉油」等禮品行賄供選民作為普渡祭品,其中女性里長已遭地檢署報請嘉義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中。

地檢署今(28)日又再次指揮嘉義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水上分局、嘉義縣調查站等單位,兵分多路到水上鄉,查獲水上鄉某村長候選人,在中秋節前夕,以「香腸」禮盒分送給村民烤肉過中秋,因禮品價值超過合法的「30元」文宣,明顯涉及賄選行為,查扣5盒香腸、帶回7人偵訊。

檢調指出,水上鄉的陳姓村長候選人,涉嫌買了35盒市值300元的香腸禮盒,自9月12日起,分別親自送給村內「有選舉權」的村民,同時「要求村民投票支持」,陳姓村長所為,已觸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之罪嫌。

陳姓村長經侯德人檢察官訊問後,認陳姓村長候選人已坦承犯行,尚無羈押必要,所以以5萬元交保,其餘選民均予無保飭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