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曉琪曝接送情 張菲:你怎能全身而退?

▲辛曉琪出道32年,首度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圖/特約記者吳政璋攝, 2018.09.29)
▲辛曉琪出道32年,首度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圖/特約記者吳政璋攝, 2018.09.29)

記者吳雨婕 / 台北報導

出道32年的辛曉琪首度於今(29日)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辦「人生若只如初見」演唱會,她表演了許多經典歌曲,整場演唱會扣緊主題「初」,把演唱會分為命運的初章、情感的初現、記憶的初衷、夢想的初果以及人若只能初見5大章節,使歌迷能夠透過歌單的安排,跟著辛曉琪一起走入32年的生涯時光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曉琪身穿銀白夜鶯裝登台,然後演唱〈呼愁〉搭配日本團隊製造的燈光特效,讓歌迷都沈浸在氛圍裡,表演完後,她開口道:「大家好,大家晚安,我終於站上這個舞台,現在的心情很...還沒平復,我為了今晚要與小巨蛋的人初見等了32年。」話語一落隨即讓觀眾爆發出叫聲,辛曉琪透露,前幾天知道有颱風的消息後很擔心,但她的好友打趣說「上次席琳狄翁也是遇到颱風,巨星演唱會遇到颱風是正常的」,才讓辛曉琪一個懸宕的心安穩下來,接著她一連演唱了5首歌曲,〈倆倆相忘〉、〈別問舊傷口〉、〈在你背影守候〉、〈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辛曉琪出道32年,首度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圖/特約記者吳政璋攝, 2018.09.29) ▲辛曉琪出道32年,首度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圖/特約記者吳政璋攝, 2018.09.29)

演唱完〈暝哪會這呢長〉後,終於迎來這場演唱會的重量級嘉賓-張菲登場,立刻引起歌迷的尖叫聲。其實辛曉琪與張菲認識超過30年,但卻是首次在舞台上合作,兩人一起對唱英文老歌〈Crazy〉、〈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表演完後,辛曉琪感謝表示,真的很榮幸能請來菲哥擔任嘉賓,但也虧張菲:「雖然我們這麼開心,但是我要跟你說一聲抱歉,不是啊,為什麼在我演唱會之前你的節目就停了?」張菲聽到後自嘲:「這個我也沒有想到,我的主持工作結束之後,我的第一個工作是曉琪演唱會嘉賓,重點還沒有酬勞,我現在失業啊!」幽默回應把觀眾逗得哈哈大笑。



▲辛曉琪出道32年,首度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圖/特約記者吳政璋攝, 2018.09.29) ▲張菲擔任辛曉琪演唱會嘉賓。(圖/特約記者吳政璋攝, 2018.09.29)



辛曉琪也提到與張菲交情的起因,「我國中畢業後要從中部來台北考音樂學校,但在台北沒有任何親戚朋友,只有二哥在台北當兵,不巧的是,我來的那幾天他剛好要去外島做表演,當時他在陸光藝工隊交情最好的同袍就是費玉清!所以小哥那時候就拜託菲哥來台北車站接我。」沒想到當時的菲哥拿著照片就去火車站接人,還好順利接到辛曉琪。



▲辛曉琪提到與張菲認識的契機。(圖/特約記者吳政璋攝, 2018.09.29)



張菲笑說當時找的真的很辛苦,更開起玩笑,「而且我幫忙幫到底,讓她在我那邊住了半個多月。」辛曉琪立刻否認,張菲還故作疑惑的說:「不是你啊?我接到你就放你走了啊?」辛曉琪聽聞,想把話題導正,感激的說:「你還買了很多豆干給我。」但張菲依舊不放棄展現綜藝大哥的本事,再次表示:「什麼都沒發生?」而後透露,當時去接辛曉琪的印象太深刻,這輩子只有發生過一次,「為什麼你能夠全身而退呢?」接著自己下了個結論,因為當時的辛曉琪才14歲,「噢~我真的不忍摘花。」觀眾再次被張菲的妙語如珠逗樂。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