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釀海嘯 賴揆:台灣政府願提供必要協助

▲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規模 7.5 強震,引發海嘯,目前已有 384 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規模 7.5 強震,引發海嘯,目前已有 384 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明玉 / 綜合報導

印尼蘇拉威西島遭強震侵襲並引發海嘯,造成數百人死亡。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0)日在臉書發文,對不幸受難者致上最深哀悼,外交部表示,已向印尼表達對傷亡者的慰問,以及台灣隨時可派員前往協助救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在臉書上表示,「9月28日,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規模7.5的強震,並引發海嘯,造成當地民眾生命財產的重大損失。

行政院對於不幸受難者致上最深的哀悼,對於等待重建家園的印尼人民,台灣政府願提供必要的協助,期盼受災地區能儘速復原,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同時,行政院也要提醒旅居印尼的我國僑民與旅客,如遇緊急危難,請即與代表處聯繫尋求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指出,目前並無台灣人傷亡的情況。不過,一名台商在當地的廠房遭到波及,但人員均安。

同時,李憲章說,政府已於第一時間透過印尼駐台單位與駐印尼代表處向印尼政府表達對傷亡者的慰問、關懷,以及台灣隨時可派遣專業特搜隊前往當地協助救災,也願意就災民實際需求提供相關援助。

他表示,政府將持續與印尼政府保持密切聯繫,持續關注災區民眾生活與重建需求,並做好執行人道救援任務相關準備,隨時協助救災,幫助災區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