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保外就醫還趴趴走?蔡清祥:他應該知道紅線在哪裡

法務部長蔡清祥21日出席立法院司委會。(資料照片/記者葉滕騏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21日出席立法院司委會。(資料照片/記者葉滕騏攝)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接受日媒訪問和出席「一邊一國連線」活動,遭外界質疑頻踩保外就醫紅線。法務部長蔡清祥今(3)日出席立法院司委會備詢時表示,相信以陳前總統的高度智慧和法律素養,應該知道紅線在哪裡。而藍委問到是不是「挺扁」部長?蔡說,「我是挺法律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陳水扁是否違反保外就醫規定,蔡清祥在出席委員會前表示,尊重台中監獄專業的判斷,相關事證也正在搜集,將來也會開會討論。備詢時,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質疑蔡清祥,「是不是一個挺扁的部長所以被換上來?」蔡回覆說,「我是挺法律的。」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詢時表示,陳水扁的保外就醫具有高度政治性,但對法務部執行保外就醫相關規定實在是傷害很大,對其他保外就醫的人要如何解釋?難道是因為對陳前總統「沒法度」?為何法務部讓陳水扁趴趴走?蔡清祥表示,相信以陳前總統的高度智慧和法律素養,應該知道紅線在哪裡。

 

吳志揚也質疑,日媒報導陳水扁的談話內容是否違反保外就醫規定?蔡清祥表示,根據矯正署的報告,當時狀況是很多人在場,陳前總統不是單獨的接受媒體採訪,據陳前總統所說是不知道有媒體在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