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美軍擬在台灣海峽、南海軍演一星期「警示大陸」

▲美國第七艦隊。(圖/翻攝自美國第七艦隊臉書)
▲美國第七艦隊。(圖/翻攝自美國第七艦隊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今( 4 )日引述美國數名國防官員報導,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 US Navy's Pacific Fleet )正在草擬一份祕密草案,準備 11 月在南海與台灣海峽等區域進行為期一周的軍事演習,目的在於展現美軍實力,並向大陸傳遞警告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CNN 》報導中指出,根據草案內容,美軍船艦和艦載機將會到南海以及台灣海峽進行「自由航行」,展示美軍在國際水域擁有自由通行的權利,也代表美軍將有機會在大陸解放軍附近進行軍事演練。

不過一名美國官員表示,該計畫尚未被認可,目前還只是「一個想法」;但也有其他官員透露,計畫已經有行動名稱,而且在軍中各層級廣為流傳。美國官員強調,美軍目的並非引發爭端,但是大陸可能會將軍演視為挑釁行為。

報導中提到,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本( Dave Eastburn )表示:「我們不會針對未來行動做出評論」,美國太平洋艦隊對此也拒絕評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