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3/陸弈靜奪迷你劇集女主角 淚嘆:得獎是難過的

▲陸弈靜得獎,心情激動。(圖/NOWnews攝影中心提供,2018.10.06)
▲陸弈靜得獎,心情激動。(圖/NOWnews攝影中心提供,2018.10.06)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3屆金鐘獎於今(6)日晚間7點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獲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的是演出《阿水和國祥》陸弈靜,她表示:「其實這次得獎是難過的,這個年紀經過很多歷練,發現越簡單的事越難,這個不容易讓我覺得難過。」



陸弈靜回想過去第一次演電影,要哭卻哭不出來,但這幾年的改變,讓她懂得溝通,更說若是阿水(角色名)還在,搶劫的話應該是現在要講,問及是哪一段話?陸弈靜忍住情緒表示,「那段話是說,其實我今天真的不是要來搶劫,我的小孩在放學路上、為了撿前面同學的糖果被車撞死,另一個兒子被老師指責不會唸書、跳樓自殺,剩下唯一的女兒不快樂,離家出走。」

▲陸弈靜認為現在得獎,內心比較踏實。(圖/NOWnews攝影中心提供,2018.10.06) ▲陸弈靜認為現在得獎,內心比較踏實。(圖/NOWnews攝影中心提供,2018.10.06)



她解釋,這段話是說:「阿水覺得她一輩子都不快樂,但她其實不是要造成一個公害,我不知道要怎麼講出這些不公不義,謝謝有一個劇本講出這些話。」陸弈靜也說,自己的演技不是從學校學習,而是從劇本、生活中感受,認為每個人只有一個人生,但她可以透過劇本體驗,這讓她非常開心。



談及演戲,陸弈靜認為她在戲劇中更多的是探討自己,「我有喜怒哀樂,你們以前很少看到這樣的我,謝謝戲劇成就我的人生」。更說少時得獎,比較多的是心虛,如今到這年紀得獎,得與不得都是感動、都是得到,認為與其得獎,最重要的是擁有自我的認同,勝過一切。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