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三季度財報出爐 下半年可能推可折疊手機

▲三星Q2Galaxy S9銷量不如預期,第三季晶片與面板表現亮眼,營收止跌回穩。(示意圖/翻攝三星)
▲三星Q2Galaxy S9銷量不如預期,第三季晶片與面板表現亮眼,營收止跌回穩。(示意圖/翻攝三星)

記者易皓瑜 / 台北報導

三星今年度 Q2 由於 Galaxy S9 銷量疲軟未能帶動其利潤增長,整體表現並不出色,然而根據近期三星所公布2018第三季財報可見,營收又再次復甦。其財報告指出,Q3 合併營業利潤將達到 17.5 萬億韓元(155 億美元),而其綜合銷售額將達到 65 萬億韓元(57.5美元)。比起第二季度 14.53 萬億韓元的利潤高出約 20%,並且可能是該公司創下的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截至本月底完整的收益報告中披露,包括其各部門的表現細節。拜當今數據資料庫對於雲端計算的需求強勁,晶片創造的營收佔了整體業務最大宗。同時,由於製程技術的進步與翻新,使三星能夠能夠生產更小更快的晶片。 

同時,三星的智能手機業務也面臨著來自的中國大陸低成本手機品牌以及競爭對手以及蘋果以 iPhone 重返亞洲市場的嚴峻挑戰。據研調機構 IDC 指出,三星於全球半導體市場的定價同樣為一隱憂,半導體業務佔該公司收入約 80%收入,然而隨著市場逐漸轉向供應過剩,PC DRAM 產品的合約價格將在 2018 第四季度下降約 2%。

三星首席執行官 DongJin Koh表示,下半年度 Galaxy A 等中階產品線將引入革新生產技術,包括生產可折疊智慧手機,(詳細訊息可能會在三星的 11 月開發者大會上發布)。研究公司 IDC 估計,三星的智能手機部門份額從一年前的 22.9%降至第二季度的 20.9%,其出貨量下降 10.4%至 7150 萬部。中國大陸的華為,小米和 Oppo 市場份額則從 25.2%上升至 33.7%。

總體而言,市場晶片價格暴跌,與三星即將推出的可折疊手機被預期將不會對其手機業務帶來太多增長,因此儘管晶片部門表現持續良好,該公司未來能否達到更高的營收仍待後續觀察。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