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反擊張麗善 要求應向雲林鄉親道歉

▲張榮味任職縣長每天舉債1000萬元,不僅債留子孫,也讓雲林縣財政受到財政部列管。(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10.08)
▲張榮味任職縣長每天舉債1000萬元,不僅債留子孫,也讓雲林縣財政受到財政部列管。(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10.0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針對張麗善的批評,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回應指出,佔據雲林20年以上的張家人代表,現在又要出來選縣長的張麗善,在斗六競選成立大會大言不慚提及「雲林垃圾及財政窮困」是因為民進黨執政才造成的,但是,到底是誰讓雲林現在的垃圾去化碰壁?是誰讓雲林的財政窮困?請教張委員為何要蒙蔽焚化爐官商勾結弊案的事實來一昧的做政治性抨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執行長林廉貴表示,從民國88年11月到94年3月張榮味任職雲林縣長短短5年4個月期間,總舉債額度將近188億元,平均一年負債35億多元,等於每天借1000萬元,不僅債留子孫,也讓雲林縣財政受到財政部列管,礙於財政能力、迫使建設幾近停擺。難道,讓雲林變成負債的不當執政,不必讓雲林鄉親清楚明白嗎?

況且,在舉債無度的迫境之下,卻又發生因為其違法環評與收賄,導致林內焚化廠的必須賠付廠商違約賠款近36億元,這也是雲林人要承擔的債務,無疑是雪上加霜。總計,因為執政者的一絲貪念讓雲林人負債224億元,雲林鄉親平白無辜得承受這樣10幾年來的夢靨。

反觀,做為一個負責任的執政者,面對問題,只能勇往直前,想辦法去解決,三年多李進勇縣長任內,已經償還債務15.4億元,平均一天還款120萬元,才讓雲林縣從中央列管名單中暫時脫離,也積極開源從中央爭取經費超過100億元。

再者,因為執政者不清廉的私念,造成焚化廠蓋在水源區的錯誤選址決策,又罔顧居民反對的以違法環評為其錯誤的選擇背書,甚至期約收賄、導致林內焚化廠無法運轉從未發揮功能去化縣內垃圾更造成鉅額的賠款,面對這樣的困境,李進勇縣長以「停損、轉型、再生」三支箭,讓林內焚化廠爭議落幕,不再每天賠付違約金、並已多元處理MT系統現在進行每日200噸的自主垃圾去化能力,不僅引領全台第一更為錯誤的政策劃下句點。

林廉貴提及,民進黨接手執政雲林以來,以著專業正直的態度在解決張家所遺留下來的錯誤,張麗善委員卻欲蓋彌彰的將錯誤的政策推給民進黨,指鹿為馬,這是相當不負責任的行事,加上張委員對於焚化爐啟用與否立場前後不一,鄭重呼籲張委員應負責任的向雲林鄉親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