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典禮跟賴清德講悄悄話 吳敦義自爆兩人談了這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0日自爆在國慶典禮上與行政院長賴清德談話內容。(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0)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0日自爆在國慶典禮上與行政院長賴清德談話內容。(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0)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大會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安排坐在副總統陳建仁和行政院長賴清德中間,意外被媒體捕捉到吳賴二人不時交頭接耳、互動熱絡。吳敦義今(10)日受訪時表示,他跟賴清德說要主動查一下「千坑之城」,為什麼有這麼多坑洞,不然會被民眾誤會,是賴做市長打下的狀況。另外,吳表示,兩人也交流擔任行政院長的施政經驗,賴也特別感謝他當時對台南的照顧,他也跟賴說「你的路還很長,行政院長一定要做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營今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愛國旗愛國家國慶大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洪秀柱、前總統馬英九,以及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接連發表談話,訴求年底選戰藍營大團結,2020重返政權。下午雖然飄著毛毛細雨,卻沒有澆熄與會者的熱情,仍有千餘名民眾參與活動。

吳敦義會後受訪時表示,之前南部大淹水,水退了之後發現台南與高雄出現七、八千個坑洞,被稱為「千坑之城」,今天上午他與賴清德、陳建仁比鄰而坐,就跟賴說,恐怕要主動查一下,到底台南與高雄為何有這麼多坑洞,讓有疑問的民眾可以有明白的解答,這是施政最基本原則,「不然會被誤會,是你做市長時打下的狀況。」

藍營10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愛國旗愛國家國慶大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0) 藍營10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愛國旗愛國家國慶大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0)

吳敦義也說,賴清德對於先前指稱他在高雄市長任內有好幾次「遇雨成災」,賴今天也更正,坦言是說錯話,後來也有更正,他則回應賴說,「如果不更正,我就會說你叫賴三寶 。」

吳敦義也指出,高雄最大水災是717水災,當時是在謝長廷任內,919水災則是在陳菊任內。他表示,陳菊把滯洪池當作萬靈丹是錯誤的,一定要先整治河川,雨水和汙水下水道做好,他也向賴清德建議,疏濬和排水工程很重要。 

吳敦義說,賴清德當面感謝他在行政院長任內對台南的照顧,並說兩人都曾任職行政人員,政治生涯從未發生過貪污、侵占、炒地皮、拿回扣各種不名譽的汙點,他則是告訴賴,他是經過台北市議員、南投縣長、高雄市長、行政院長、副總統等職位,「你現在還在接受檢驗中」、「你的路還很長,行政院長一定要做好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