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網路聲量虛胖?網友一段話分析「深藍韓粉」亂造神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將屆,高雄一向被視為民進黨鐵票倉,但今( 2018 )年似乎有了變化。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不僅網路聲量高,甚至有民調顯示已超越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外界紛紛看好韓。不過,有網友發現,韓國瑜臉書粉專按讚數其實不多,質疑根本是「韓粉」捧韓、亂造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在 PTT 政黑板表示,自己是挺柯派,要是戶籍在高雄也可能會挺韓,不過他發現,韓國瑜這陣子的聲量很高,但臉書粉絲團的「按讚數」卻只有 13 萬,這讓他百思不解,直呼「韓國瑜會是台灣政治人物史上最大的網路泡泡。」並指臉書目前並沒出現「按韓國瑜讚,是一種驕傲跟潮」的趨勢發生。

原 PO 針對近期在政黑板的觀察分析指出,目前真正稱得上韓粉的年輕人,大部分是較深藍的選民,一來韓國瑜終究是屬於國民黨的一份子,年輕人對國民黨明顯有疙瘩,而長期支持國民黨的年輕族群,比較傾向於不表態怕丟臉,現在總算有一個稍稍說支持不會被笑的候選人出現,所以才會傾巢而出的洗版,想把風向帶起來。

PTT ▲網友在 PTT 政黑板針對近期韓國瑜的網路聲量發表看法。(圖/翻攝自PTT)

而韓國瑜這次在網路上可以順風順水,很大一部分是民進黨自己造成,過去民進黨長期擁有年輕人的支持,但柯綠分手後種種行徑,讓民進黨在 2018 徹底失去這一項武器。柯的義勇軍們目前兩不幫,「你有看過 KKC 一直用護柯一樣等級的文章來幫韓嗎?這一點有可能柯在投票前確立敵我辨識,確定要打擊民進黨跟新潮流後有所改變。」

再者,其實中間選民與年輕人對韓國瑜仍在觀望中,並不全然信任他,不然不會大家沒有去幫他按讚的衝動,但這不代表不會投給韓,畢竟高雄 DPP 執政幾 10 年,對手陳其邁也沒有提出很顯著能改善高雄的論述,加上對民進黨的不滿,使得目前年輕選民傾向在陳韓兩人中考慮給韓一個機會。

此外,真正年輕人更多的說法會是 「民進黨做這麼久,人選似乎沒比較好, 選陳其邁很難改變高雄,不如投給韓國瑜看看」或者「民進黨亂搞讓人賭爛,我要投韓國瑜來懲罰他們」。其實中間選民對於韓有疑慮,尚不願正面表達支持也是合理的,畢竟他是國民黨代表,也曾在國會上用暴力對待對手,這些都是他甩不掉的包袱。

該網友強調,現在網路上整天都是「韓國瑜是柯文哲最好的北農總經理」、「韓國瑜跟柯文哲很好」、「韓國瑜跟柯文哲很像」等言論,企圖要利用柯文哲的聲勢,來混淆韓國瑜的人格特質與選情。他直言,「我不在這個時候出手阻止深藍韓粉亂造神,這些人還搞不清楚他們那樣大媽式的好意,根本是在害韓國瑜,就像那些深綠獨派,以為他們的所做所為在幫民進黨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