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影展登場 朱立倫:生活中落實性別平等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1)天出席「2018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新北市女性影展系列活動」,宣導性別平等觀念。(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0.11)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1)天出席「2018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新北市女性影展系列活動」,宣導性別平等觀念。(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0.11)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1)日出席「2018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新北市女性影展系列活動」,他希望透過來自世界各地的女性電影觀賞,除了增加市民國際視野,也藉由性別相關影像,培養性別平等觀念,更要在生活中落實,給予女性更多照顧和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今天放映了「我們去看海」、「我的女兒諾拉」、「春日將臨」等短片,其中「我們去看海」故事敘述一位羅馬尼亞的女性瑪莉亞到倫敦討生活,在一家速食餐廳打工,因老闆禁止兒童入內,瑪莉亞必須藏著女兒,在工作與照顧女兒之間,疲於奔命。為了讓女兒晚上能好好睡覺,以免自己因陪伴疲累而白天無法上班,差點讓女兒喝下摻有大量安眠藥的飲料,故事最後帶著頭戴斗篷的女兒去看海,依偎在女兒的斗篷內,令觀賞者不勝唏噓。

朱立倫表示,母親是非常辛苦的角色,雖然性平觀念已從傳統男女不平等進步為尊重女性,然而女性在工作職場上付出的心血仍是很多人無法體會的。身為女兒或媳婦角色都可能承受照顧失智或失能家人的負擔,因此今天的活動特別選在「1011國際女孩日」舉辦,讓大家共同重視女性在職場及家庭成長過程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及可能面臨的困難,希望藉由影像、教育和社會溝通,建立正確的兩性平權觀念。

2018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表示,女性影展已經25年了,透過一部部電影的薰陶,一次次策展的論述,跟著影像語言與敘事發展,讓女性主義以最純粹的說故事方式,展現張力和藝術價值。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政府與社團法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規劃「2018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新北市女性影展系列活動」以女性職場、移工、單親媽媽等議題的女性電影,每場巡迴放映後均安排映後座談,期望透過國際女導演的作品加強市民的性別意識觀念,發揮性別影像影響力,歡迎民眾到府中15網站查詢相關場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