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冠-KY法說〉談美中貿易戰 永冠:以外銷歐洲為主

▲ 永冠-KY董事長張賢銘(中)。(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永冠-KY董事長張賢銘(中)。(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鑄件大廠永冠‐KY(1589-TW) 今 (11) 日召開法說會,談及美中貿易戰,永冠董事長張賢銘表示,永冠對美國的直接營收占比約 8-10%,美國直接客戶仍持續交貨,甚至向永冠增加訂單量,但目前客戶以歐洲與跨國企業為主,相對同業以內銷中國居多,永冠受到的影響較小,且需求不會不見,只是供應鏈的轉移,將加緊腳步開拓供應鏈轉移的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賢銘表示,永冠對美國的直接營收占比約 8-10%,目前客戶以歐洲與跨國企業為主,美國直接客戶仍有持續交貨,甚至增加訂單量,給永冠新的開發件,也曾向永冠提到能否協助其分攤一些成本,雙方目前已談妥相關方案。

張賢銘強調,美中貿易戰對永冠的美國市場影響不大,影響較大的是間接客戶,其他注塑機廠中,有 3 家在中國投資設廠,2 家銷美比重約 3 成、1 家日本廠從陸銷美比重 2 成,產業鏈本來都在中國,但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已將模具產能轉放至永冠廠房,雙方未來將採合作形式生產。

張賢銘表示,美中貿易戰最大的影響,是會使中國市場需求降低許多,相較其他內銷中國的廠商,永冠以外銷歐洲為主,受到的影響相對較小,且需求不會不見,只是供應鏈的轉移,將加緊腳步,開拓供應鏈轉移的契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