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宣布深澳停建 洪孟楷:會不會選後又要再建?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電廠,讓許多人疑惑,台灣到底缺不缺電?(圖/台電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電廠,讓許多人疑惑,台灣到底缺不缺電?(圖/台電提供)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宣布,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停建深澳電廠就是標準選舉考量,賴清德為了選舉自我打臉,「既然可能臨時決定說不建,會否等選舉過後又要再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汙成為今年選舉重要議題,賴清德今日在立法院面對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質詢時表示,經濟部審慎評估後,觀塘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完成後,足以涵蓋深澳電廠的發電量,行政院也正式決定停建深澳燃煤發電廠。

洪孟楷指出,賴清德從今年三月提出深澳一定要蓋、到今年九月說深澳有存在必要,還說深澳是用「乾淨的煤」,如今政策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證明蔡英文政府把能源政策當兒戲,一切都是選舉考量,實在令國人沒有信心。

洪孟楷強調,國民黨的立場自始至終都認同不該興建深澳電廠,「這樣髮夾彎的政府,更需要人民用公投票來表達堅強意志反對空氣污染的深澳燃煤電廠,也用選票來教訓善變的民進黨。」

「既然可能臨時決定說不建,會否等選舉過後又要再建?」洪孟楷表示,國民黨站在與民同線的角度,反對蔡英文政府讓民眾在「以肺發電」或「藻礁再見」的選項中二擇一。

洪孟楷批評,蔡英文政府左支右絀的能源政策已經讓民眾看破手腳,這次轉彎、更是信用全然破產,而一路以來堅持要蓋深澳的是蔡英文政府與如今立場反覆的賴清德,請先向過去造成社會的紛擾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