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柯文哲是最強「Liar」 姚文智:比吳敦義還技高一籌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4日出席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聯合競總成立大會。(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4日出席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聯合競總成立大會。(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葉滕騏/綜合報導

年底選戰進入40天倒數,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14)日一連趕3場造勢活動,致詞時都將炮火對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並舉出過去案例諷刺柯是「柯萊爾(Liar)」,也揶揄說,因為可能因爲他講了「柯文哲是比吳敦義還厲害的liar」,使吳敦義也跳出來,現在是最厲害的「liar之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稱讚姚文智是高雄愛河脫胎換骨的推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回應,賴揆這番話令他吃驚,因為愛河整治幾乎是他當高雄市長任內完成。姚文智今日出席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聯合競總成立時表示,愛河是謝長廷當高雄市長任內改造的,而他是「愛河整治與景觀改造」小組的召集人,清楚為何吳敦義還有這樣的自我催眠和想像,唯一的解釋就是吳敦義要跟柯文哲在比liar。

姚文智說,可能是他講「柯文哲是比吳敦義還厲害的liar」,使吳這個舊liar跳了出來,現在是最厲害的 「liar之戰」。他舉在上海論壇「兩岸一家親」言論爭議為例,柯文哲哭訴有先把講稿送給國安會審查,並抱怨政府放他一個人面對中國,結果最後證明講稿事件說謊,明知道真相還是可以流淚,「看起來還是技高一籌。」

姚文智表示,這場選舉要確認國家首都的定位,台北要變成世界國際大城市,絕對不能接受兩岸一家親。他也向台下民眾保證,只要他當選市長,基於對等尊嚴的原則,台北市內就不准掛五星旗,除非中國的北京上海可以掛我們的國旗,否則台北市就不准掛五星旗。

關於記者詢問要處理蔣介石銅像一事,姚文智強調,促轉條例通過後轉型正義本來就要加速進行,推動轉型正義已經到最後一哩路,不管是銅像或是不當黨產處理,該處理的動作要快、不要拖,不要變成社會各種紛擾的藉口。

而被問賴清德日前說姚文智只有拿下35%的選票就會勝選,是否有信心?姚文智表示,本來就非常有信心,拿下35~40%就是「三腳督」裡面會勝選的得票比例,賴院長是非常清楚的分析,並呼籲希望支持者要堅定信心。對於王世堅說柯落選就剃頭,是否也要打賭?姚說,這種事不需要打賭,全力以赴,我們一定贏。

對於下週要舉辦的喜樂島遊行,姚文智表示,民進黨中央有一些規定,還在了解相關的作業情況,因為場地可能受到市府干擾,要了解一下再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