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護藻礁抗議 劉祐龍、陳學聖南北開花

▲陳學聖帶領抗議民眾繞行市府廣場一圈。(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10.14)
▲陳學聖帶領抗議民眾繞行市府廣場一圈。(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10.14)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觀塘上深澳下」,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新北深澳電廠停建立即引發新北桃園各地抗議行動遍地開花,今(14)日桃園一南一北就有兩場抗議鄭文燦市長「護礁不力」的抗議場面;為表達不滿,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今(14)日下午與400位民眾「路過」桃園市政府前廣場舉旗抗議;無獨有偶,同一時間,時代力量中壢區議員候選人劉祐龍則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致詞時,衝上台舉牌抗議,隨後遭警方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罪嫌帶回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學聖原本今天下午三點號召民眾在桃園市政府前廣場舉行「護藻礁救桃園遊行活動」,因市府以廣場前不能有政治活動為由回拒遊行申請,遊行改以自發性「路過」市府表達護藻礁立場。

陳學聖說,「護藻礁 救桃園」被視為政治活動,令人痛心,觀塘案才是真正的政治算計,拿桃園人的健康、拿桃園人的生態來換救民進黨的選情,這是桃園人最不能接受的事情,也讓桃園人覺醒,桃園人不應該這麼卑微。

陳學聖繞行市府廣場 ▲陳學聖帶領抗議民眾繞行市府廣場一圈。(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10.14)

陳學聖表示,新北市民不要的深澳電廠,可以為了蘇貞昌選情宣布停建,為何要破壞藻礁生態,將空汙留在桃園,讓桃園人硬吞下去呢?「蔡英文和鄭文燦也曾經許諾過要守護藻礁,權力拿到後就髮夾彎背棄諾言,傷害藻礁,這是我們絕對不能接受的。」他說,今天的路過只是開端,日後這樣的抗議行動,將如影隨形,遍地開花,會讓桃園人知道鄭文燦的所作所為,也希望市民一同響應11月3日凱道的守護藻礁行動。

另外,陳學聖也再次對鄭文燦下戰帖,針對觀塘藻礁議題要求進行公開辯論,並表明若他辯論輸了,他會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若鄭文燦輸了,請鄭文燦退出政壇,因為政壇不需要背信忘義的人。」

陳學聖下戰帖 ▲陳學聖在活動結束前向鄭文燦下戰帖,邀他針對藻礁議題公開辯論;誰輸了就退出市長選舉。(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10.14)

而在桃園進行「路過」抗議的同時,時代力量中壢區議員候選人劉祐龍則選在鄭文燦出席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活動致詞時,衝上台舉牌「藻礁換深澳、桃園人不是民進黨的祭品」及「民進黨欠桃園人一個道歉」標語,向鄭文燦抗議,一度打斷活動,警方隨後將劉祐龍帶回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罪嫌調查。

「民進黨絕對欠桃園人一個道歉!」劉祐龍表示,鄭文燦有權劃設藻礁保護區,應做而未做,有愧於桃園人,應公開道歉;他也會持續向鄭市長表達立場,希望「鄭市長不要成了行政院的細漢,讓桃園人成為民進黨的祭品。」

時力劉祐龍護礁抗議 ▲時代力量中壢區議員候選人劉祐龍則選在鄭文燦出席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活動時,帶著標語牌衝上講台,高喊「市長鄭文燦欠桃園人一個道歉。」(圖/翻攝劉祐龍臉書, 2018.10.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