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議記者失蹤案延燒 沙國揚言報復任何制裁行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杜拜/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歐洲和美國盟邦施壓之際,沙烏地阿拉伯今天警告,沙國若因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一案而遭到任何制裁,沙國將以「更大的行動」回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揚言,如果哈紹吉證實是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必將「嚴懲」。英、法與德國表示,「極為嚴肅」看待此案。

沙國官方「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引述一名未具名官員的話報導,沙國一旦因為哈紹吉失蹤案遭受任何制裁,將以「更大的行動」進行反擊。

稍後,沙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推文澄清,沙國感謝美國在內的各國在哈紹吉一案中自我克制,並未驟下結論。

面對哈紹吉一案,沙國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可能尋求外交途徑解決,他致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感謝艾爾段贊同沙國建議,兩國成立共同工作小組調查哈紹吉失蹤案。

沙爾曼並且強調,沒有人能夠破壞沙國與土國的關係。(譯者:嚴思祺)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