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行動列車 傾聽金門新住民心聲

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今天前往探視大陸配偶。(圖/移民署提供,2018.10.15)
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今天前往探視大陸配偶。(圖/移民署提供,2018.10.15)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為落實關懷離島地區新住民理念及在台生活, 陸委會副處長魯仲尼及海基會處長張峯青一行人跨海至金門縣,偕同移民署金門行政中心專委員陳祥麟於今(15)日搭乘 「行動服務列車 」前往探視大陸配偶,透過直接交流接觸,瞭解新住民現況及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先訪視一位新住民趙女士, 趙女士於 100 年嫁到金門,原想有個美好歸宿,沒想到先生不幸於 5年前因重大車禍癱瘓在床,趙女士僅靠中低收入補貼,獨力照顧其夫不離棄。趙女士長年處於封閉環境及壓力下,身心曾發生狀況,被診斷出患有憂鬱症,經移民署同仁於訪視及時發現,予以慰問鼓舞,並協助提供網絡資源陪伴她走過低潮。

趙女士的先生,經過她數年悉心照顧,癱瘓情況逐漸改善,現已能小步行走 ,趙女士表示,很感謝移民署給了她很多的協助與鼓 勵!

另外,行動列車也訪視來自大陸廣西省的新住民韋燕群及其夫黃甘榮,她於 86 年 11 月飄洋過海嫁到金門,與夫育有 1子2女,目前於水頭村莊經營「談古說金」民宿,因位於具有特色之水頭聚落加上為古厝民宿,古色古香且服務周到,深受兩岸三地旅客的喜愛,韋燕群高興著說道,現在的生活忙碌但充實,很珍惜現在簡單平凡的生活。

內政部移民署表示,新住民相關事務牽涉廣泛,包括在台生活適應、子女教養家庭相處就業需求母語學習,二代培力,甚至是全國性的多元文化推廣等問題,期許能夠以公私協力模式, 精進推動新住民相關事務工作,讓新住民在台有感,營造台灣成為友善多元社會,希望新住民成為台灣珍貴的資產。

移民署關懷 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關懷急難大陸配偶。(圖/移民署提供;2018.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