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興新品良率轉佳 下半年獲利看俏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6日電)新日興下半年開始進入產業旺季,第3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其中蘋果無線耳機Air Pods需求持續成長,在規模經濟效應及良率明顯改善下,下半年獲利看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日興表示,精密金屬零件加工新應用增加不少,加上金屬粉沫射出成型(MIM)設備從9月開始進入滿載,其中無線耳機在第2季良率已大幅提升,進入量產出貨,在傳統聖誕旺季及歐美返校商機加持下,下半年出貨量將持續擴大,成為營運重要動能,補足NB(筆電)相關產品下滑缺口。

除了MIM營運動能強勁外,Monitor相關領域也有了質變,隨著產品走向輕薄化、功能性更多元,帶動商用、工業及醫療,甚至家具的新應用出現,也為軸承廠帶來新的商機,帶動新日興去年來自Monitor的成長動能高達20%,在基期墊高下,法人預估今年仍有10%的成長動能。

新日興表示,Monitor相關軸承產品營收占比約來到33%至34%左右,隨著產品配件應用變化多元,今年新案子增加不少,除了商用、工業及醫療應用外,家具應用是近年來新竄起的需求,由於家具產品均與品牌廠共同開發設計,訂單及價格穩定性都有不錯表現,隨著產品組合不斷優化,有助於毛利率表現。

新日興在NB軸承的接單鎖定客戶中高階產品為主,目前營收占比約30%到40%間;Monitor約占33%到34%左右,MIM產品約占11%到12%;其它精密零組件加工約占14%。

新日興9月合併營收新台幣9.36億元,僅較上月的歷史新高紀錄下滑2.73%,年增15.72%,創歷史次高,第3季合併營收27.9億元,季增24.1%、年增12.7%,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68.95億元,年增5.9%。(編輯:張均懋)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