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率藝人到羅東與長者同樂 陳歐珀發表老人福利政策

▲藝人康弘(右一)演唱,陳歐珀與黃素琴等人上台一起同樂。(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10.16)
▲藝人康弘(右一)演唱,陳歐珀與黃素琴等人上台一起同樂。(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10.1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幫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及羅東鎮長參選人黃素琴等人造勢,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今(16)日上午率領康弘、于櫻櫻、施文彬、王彩樺等多位藝人到羅東鎮東安社區活動中心長青食堂與長者同樂,他們除了為長者打菜,也演唱多首拿手歌曲,而陳歐珀也發表了他的老人福利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就是九九重陽,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與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洪耀福以及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等人,今天來到羅東鎮東安社區活動中心長青食堂,余天還率領由康弘、于櫻櫻、施文彬、王彩樺組成的「台灣好生活助選團」到現場與長者同樂,他們先是幫長者打菜,接著演唱各自的拿手歌曲,長輩們看到藝人現場演唱,臉上都露出愉悅笑容。

陳歐珀也利用這個機會提出他的老人福利政策,他說,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加上宜蘭的老年人口比例很高,所以在社會福利中的老人相關部份就需要更深度的思考,也該提出更實際的作法。陳歐珀表示,過去擔任立委的七年當中,他每週也都會進行「行動服務車」到縣內各個角落去,當面接受鄉親的陳情,解決鄉親的問題,因此也親身看到了許多老邁鄉親的生活跟需求,未來如果入主縣府,也準備好為高齡化的宜蘭縣提供多樣的解決方案,迎戰高齡化社會的到來。

陳歐珀所提出的老人福利政策包括:社區長照服務,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長照服務體系,並規劃推動試辦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廣設長青食堂,普設村里服務據點服務村里老人,涵蓋236村里,讓老人家吃飽又吃好,年輕人安心好工作。老人假牙補助,全口無牙補助4萬元,半口無牙補助2萬元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