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新任局長張喬維宣誓就職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新任局長張喬維宣誓就職。(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16)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新任局長張喬維宣誓就職。(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16)

記者洪佳伶/ 雲林報導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新任局長張喬維16日上午宣誓就職,副局長遺缺由縣府秘書林武宏接任,縣長李進勇親臨監誓,期勉張喬維局長帶領環保同仁,將士用命,持續改善雲林面臨的六輕空污、濁水溪揚塵與垃圾處理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縣長表示,雲林縣環保局工作人員相當辛苦,員工流動性相當高,縣內有全國最大六輕石化廠,4年來縣府推動「源頭減量」、「管末加嚴」及「季節限定」等三措施,從源頭核減生煤石油焦用量、加嚴管末排放標準及要求加強於秋冬減排,來減少六輕固定源所排放之污染物,對於空氣品質改善已略有成效。

困擾雲林人許久「吃飯攪沙」濁水溪揚塵問題,也在中央支持下,以「水利」、「造林」及「防災應變」三大架構,由環保署統整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中區水資源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農糧署、水土保持局)及地方政府(彰化縣政府、雲林縣政府)執行項目,提出「濁水溪揚塵防制及改善行動方案」,結合中央及地方政府力量,改善濁水溪揚塵問題獲具體成效。

在垃圾處理方面,縣府為更有效率解決圾圾問題,已全力啟動MT機械處理,未來設置MBT機械生物處理垃圾系統,能更有效降低垃圾量,有效解決雲林長久以來的垃圾問題。

張喬維現年43歲,國立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碩士畢業,曾任本縣環境保護局技佐、稽查員、技士、科長、副局長等職務。 一路由環保局基層做起,迄今近14年,對環保局業務及雲林縣之環境保護各項議題極為熟稔,上任後必能展現長才,充實縣府團隊陣容,共同打拼安居雲林、樂業雲林的未來願景。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新任局長張喬維宣誓就職 ▲縣長李進勇期勉張喬維局長帶領環保同仁,將士用命。(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