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沙緊張〉軟銀營運長:正「焦急地」關注沙國記者事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軟銀集團 (9984-JP) 運營長 Marcelo Claure 週二 (16 日) 表示,儘管沙烏地特阿拉伯的情況非常緊張,但軟銀旗下資本近千億美元的遠景基金「業務一切如常」,沙國是遠景基金最大金主,提供近半的資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laure 在美國加州聖荷西為英國晶片設計公司 Arm Holdings 舉行的科技會議上發表講話,該公司於 2016 年以 320 億美元被軟銀集團收購。Claure 表示,軟銀正「焦急地關注可能發生的事情」。因為《華盛頓郵報》記者 Jamal Khashoggi 上週進入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失踪,衍生政治風暴。

他說,「我們和世界上大多數集團一樣,正在觀看事件結果。」「我們只是不斷密切觀察。」

軟銀的 930 億美元遠景基金已成為全球科技企業的主要融資工具之一,沙烏地阿拉伯為該基金提供了 450 億美元。由於對軟銀與沙國間的關係感到不安,本週稍早軟銀股價遭拖累。

軟銀還在籌募第二個 1000 億美元的遠景基金。本月稍早,沙國王儲 Mohammed bin Salman 告訴《彭博》,該國的公共投資基金將向第二個遠景基金提供 450 億美元。

Claure 拒絕就軟銀是否會接受沙國新資本提供評論,「一切都未確定。」第二支遠景基金何時結束募資,「我們沒有既定日期」。

去年,遠景基金從軟銀手中收購了 Arm 的 25% 股權,這是迄今為止軟銀 CEO 孫正義 (Masayoshi Son) 最大一筆交易。這家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將其技術授權給高通公司 (QCOM-US) 等晶片製造商和蘋果 (AAPL-US) 等手機製造商,為行動設備和其他科技提供動力。這些公司的晶片設計已經開始進軍數據中心,與英特爾 (INTC-US) 正面競爭。

Arm CEO Simon Segars 表示,該公司在軟銀的管理下已迅速擴張,在過去 2 年中僱用了 2000 名員工,總工數達到 6000 名。

軟銀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