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為清果雕神工載譽國際 職業組競技囊括2面銀牌

▲許為清果雕神工載譽國際,參加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競賽榮獲2銀。(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0.17)
▲許為清果雕神工載譽國際,參加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競賽榮獲2銀。(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0.17)

記者簡勇鵬、蘇榮泉/雲林報導

僅是高二在學生,卻有一手好手藝的大德工商餐飲科學生許為清,日前遠赴馬來西亞參加「2018馬來西亞Battle of The Chefs檳城國際廚藝競賽」再傳捷報,榮獲現場果雕製作2面銀牌好成績,為校也為國爭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參加國際果雕競賽獲殊榮的許為清,從小就喜歡畫畫,進入大德餐飲科上果雕課時,科主任阮學斌發現他在筆記本上塗鴉的線條圓滑有創作意境,於是建議他學果雕,果然有天份又肯學,進步神速,雖然活潑好動,但只要拿到雕刻刀就變成另一個人,可以專注好幾個小時創作。

許為清果雕2 ▲所展示的各種瓜類雕刻作品雕工精細,令人讚嘆不已。(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0.17)

大德工商副校長張錫輝指出,許為清同學去年第一次參加即獲得銀牌獎,這次又前往馬來西亞參加「2018馬來西亞Battle of The Chefs檳城國際廚藝競賽」,期精細的雕工整體適當比例,讓瓜果雕刻呈現完美的漸層美及色彩美,讓評審讚嘆不已。

許為清果雕3 ▲所展示的西瓜雕刻作品雕工精細,令人讚嘆不已。(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0.17)

餐飲科科主任阮學彬表示,兩年一度「馬來西亞Battle of The Chefs檳城國際廚藝競賽」,是獲得世界廚師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Chef 's Societies)認證的國際廚藝比賽,參與的國家及選手人數都是國際上最大型的賽事之一,今年共集結16個國家1100位選手參加競技。

許為清果雕4 ▲所展示的香瓜雕刻作品雕工精細,令人讚嘆不已。(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0.17)

阮學彬又說,第一次參加國際賽的許為清因太晚報名,只好跨齡參加職業組,是所有參賽選手中年紀最輕的一位,能在果雕組榮獲2面銀牌的好佳績實屬不易,預計12月將再參加國際競賽希望能抱回金牌。

許為清果雕5 ▲所展示的木瓜雕刻作品雕工精細,令人讚嘆不已。(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