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漏油案 中油董事長再赴澎湖談善後補償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17日電)中油湖西油庫爆發漏油事件,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再到油庫視察,重申中油展現最大誠意與效率,來做好善後的整治與補償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甫赴印尼完成簽訂輕油裂解廠合作意向書返國的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由副總經理畢淑蒨與油品行銷事業部執行長羅博童等人陪同,再度抵澎了解油庫漏油後的後續賠償與補償等事宜,並慰勉中油員工。這也是油庫在發生漏油事件後,3個月內戴謙第4次來澎了解,顯見對漏油事件的重視。

中油表示,澎湖湖西油庫在今年7月17日傳出漏油事件,中油除在第一時間,先行發放慰問金新台幣1800萬元外,並向湖西鄉親致上最大歉意,並由油銷事業部派副執行長鄒覺非等人員坐鎮受理賠與補償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受理有228件公害糾紛,秉持最大誠意,在合情、合理、合法三者兼顧下,儘速來辦理補償及回饋事宜,目前已完成有20件合議,明天還將有近20件達成合議。

對於湖西自救會11日按鈴控告一事,中油表示,雖然全案進入司法訴訟程序,但中油的賠償與補償等善後工作,仍然持續的與湖西鄉鄉親進行溝通與協調,戴謙期許中油團隊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讓鄉親回復生活的日常。(編輯:吳佳穎)107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