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光電指紋辨識啟動 明年營運具爆發力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先進光電積極搶攻生物辨識領域新商機,總經理高維亞表示,包括筆電(NB)及手機應用都有新進展,明年整體營運樂觀成長動能強勁,主要動能將來自車用及生物指紋辨識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維亞指出,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新增美系NBCam大廠鏡頭訂單,明年營運主要成長動能除了車用鏡頭外,指紋辨識將會是全新的動能,對先進光整體營運將會有顯著的貢獻。

光學鏡頭應用多元化持續發展,包括車用、手機應用擴增外,智慧家庭、智慧門鎖等生物辨識新應用逐步成長,其中智慧手機屏下指紋辨識成為近來最夯的新商機,先進光在筆電臉部辨識鏡頭具有領先地位,預計明年將陸續導入指紋辨識產品,下半年手機屏下指紋辨識也有機會加入出貨行列。

先進光在智慧家庭領域,已陸續切入Google、亞馬遜供應鏈,NB Cam新增美系客戶,加上車用鏡頭穩定出貨,推升先進光8月起營收逐步走揚,單月營收攀升至2億元以上水準。

先進光目前在車用市場已打入富豪(VOLVO)汽車供應鏈,供應包括環景鏡頭、電子後照鏡等相關產品,目前單月營收貢獻已超過1000萬元,下一個目標鎖定福特汽車,明年度來自車用鏡頭相關產品營收貢獻將呈現數倍增長。

看好未來鏡頭應用,因應新客戶需求,先進光正在規劃興建新廠,初步規劃將投資10億元,後續設備預估再投資25億元。

法人預估,先進光明年度來自指紋辨識跟車用的成長動能強勁,整體營收可望有40%-50%的成長空間,車用營收貢獻上看新台幣3億元,指紋辨識上看5億元。(編輯:郭萍英)107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