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將躍最大單一股東 農林:暫持平看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三陽透過子公司取得農林股票,躍居最大單一大股東,恐埋下農林經營權變數;農林今天表示,因三陽內部人未事前申報,也還未過戶,不便評論,先以投資人身分持平看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陽工業昨天代子公司上揚資產管理公司公告取得私募有價證券,表示為發展集團多角化經營策略,以每股15.25元,從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取得6萬3250張農林股票,交易總金額約9.64億元,持股比例8.01%。

由於農林手握龐大土地,部分用於種植茶葉,開發休閒農業,具有資產題材,2年前才發生經營權之爭,由原經營團隊保住經營權,三陽此時拿下持股,躍居最大單一股東,引發市場揣測,農林經營權恐怕又起波瀾。

農林今天股價上漲,盤中漲幅近5%,最高至15.65元,一口氣站回月線、季線關卡。

對此,農林表示,因三陽內部人並未事前申報,也還未過戶,不方便評論此事,會先以投資人身分看待。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相關資訊顯示,截至今年4月,農林前4大股東名單中,台灣金聯持有8.01%股權,為最大股東,寶佳資產居次,持股6.08%,第3為台中銀保險經紀人公司持股2.73%,第四大股東則是今年4月農林引進的策略性投資人,也就是國內茶飲大廠維他露透過旗下源興行銷公司持股2.53%,農林董事長林金燕持股2.09%。(編輯:張均懋)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