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高雄園區環差初審通過 惟需做補充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環保署今天召開「南部科學園區高雄園區開發計畫(第八次變更)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專案小組決議通過,但須補充、修正變更後的交通影響等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發單位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於報告中說明,配合開發計畫變更,進行土地使用分區的變更調整,內容包含服務設施用地變更、用地需求檢討調整,以及住宅區變更為廠房用地。

會中環評委員屢次質疑開發單位未正面回覆問題,就此,開發單位也數次致歉。最後專案小組決議修正通過,但有要求開發單位必須就幾點事項做補充、修正。

其中包含按園區實際開發及營運現況,評估此案變更後的交通影響,應納入這次取消原有住宅及學校後,導致運輸型態改變外部化的影響,應補充營運期的旅行速率之評估依據及分析過程。

以及檢討目前園區停車外部化情形,例如路科九路及路科十路,評估變更後對停車的影響,並補充後續管理對策等。

還有對廠商進駐審核機制,納入單位面積污染量及空氣污染物總量管制抵換方式;並說明土地使用分區調整原因等;待報告定稿備查後,變更內容使得實施。(編輯:陳清芳)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