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公司老總「登刀梯」 代亡父參加道教法師晉升科儀

台中建護公司老總趙勝興為了完成亡父心願,大膽挑戰登刀梯試身手(圖/金武鳳攝,2018.10.21)
台中建護公司老總趙勝興為了完成亡父心願,大膽挑戰登刀梯試身手(圖/金武鳳攝,2018.10.21)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登刀梯」是道教法師晉升的傳統科儀,台中市太玄宗壇21日舉行法師進階籙考,20名報考者中,有豬肉販、建設公司老總,還有女性來試身心。他們要登上108階刀梯,接受高約8層樓的刀梯考驗,爭取晉升法師品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56歲的趙勝興是建設公司總經理,生平從未攀爬過刀梯,報名登刀是為了替生前當乩童的父親完成心願。趙勝興說,父親當乩童50幾年,為神明服務全都義務未曾收費,修行功德無量,只是過世前都未能晉升法師,難免遺憾。他今天特別背著父親道袍登梯,要代父完成法師晉升科儀。

這場登刀梯武考科儀由中國武當道教太玄法師協會所屬太玄宗壇舉辦,道壇前方廣場架起108階刀梯,約7、8層樓高,刀梯前6階是釘子,中間是刀子,最後10階則是劍,藉此考驗法師的膽識與定力。

主辦單位表示,報名參加登刀梯的眾人中,多數是各宮廟的宮主、神職人員等,要通過晉升科儀正名。只有趙勝興是第一次登刀梯,雖然先前上過3天講習課程,但面對108階刀梯考試,大家仍為他的膽識喝采。趙勝興說,不要太有得失心,只要心情保持平靜,以毅力、內煉修行通過考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