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出包!中油加碼退1送1 估賠償金額約4億元

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8.10.21)
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8.10.21)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灣中油爆發95無鉛汽油油品不合格事件,雖然第一時間中油自主檢查公布,並即時暫停銷售,提供賠償方案,但還是令許多民眾不滿。中油董事長戴謙今(22)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時承諾,申請賠償的時間將從年底再延長半年,並加碼退1送1,賠償金額預估約4億多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桃園煉油廠95無鉛汽油檢測出不合格,影響範圍包括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及苗栗部分地區的56座加油站,目前已經停止銷售,直到確認品質沒有問題,或更換新油為止才開放,由於此事攸關消費者權益,不僅引發許多民眾關注,也成為立委質詢的焦點。

立法院經委會今日上午審查國營事業管理法修正草案,戴謙親自出席,多名立委關切油品出包事件。其中,立委鄭運鵬質詢時建議中油應該要退1送1,也就是全額退費之外,再送免費加油,戴謙允諾同意。

戴謙強調,逃避問題不是最好的方法,解決問題才是真正的交代,消費者只要憑發票或是憑證,加過油就退費,並加碼退1送1,也就是說如果加100元退費100元,再送100元的加油金。他認為,這樣(退1送1)是最公平的。

此外,針對賠償時間部分,申請期間原本是到今年底為止,現在會再延長半年;至於賠償金額,中油預估退1送1的金額約4億多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