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一度失守9700點 財長:國安基金隨時備戰

▲台股持續探底,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隨時備戰。(圖/記者顏真真攝)
▲台股持續探底,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隨時備戰。(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 / 台北報導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一度大跌超過400點,收盤跌125點,台股今(24)日開盤也一度跌破9700點,面對台股持續探底,財政部長蘇建榮在立法院財委會受訪時強調,目前國內經濟情勢穩定,但國際政經情勢瞬息萬變,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這些動態發展,隨時備戰,有必要將隨時召開臨時委員會決定是否進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今年外資持續匯出,蘇建榮說,因最近美國公債殖利率升高,使得資金來來去去,不只台灣,新興國家資金也流到美國,這是國際普遍現像,仍要看長期經濟表現。

至於今日台股早盤一度跌破9700點,市場關注國安基金是否會進場護盤?蘇建榮說,上波美股大跌,召開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即共同決議請幕僚單位隨時注意備戰,並關注國際政經情勢變化。

蘇建榮強調,財政部為國安基金幕僚單位,財政部次長阮清華為國安基金執行秘書,他也隨時備戰。雖然國安基金要不要進場要經管理委員會共識決,進場條件也非常嚴格,但蘇建榮表示,必要時會召開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由委員決定是否適度進場護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