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試釀案 楊鎮浯陳福海隔空交火

▲國民黨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縣長陳福海。(圖/蔡若喬攝, 2018.10.24)
▲國民黨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縣長陳福海。(圖/蔡若喬攝, 2018.10.24)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酒東北試釀案不起訴書出爐,針對縣長陳福海多次否認知悉此案予以打臉,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楊鎮浯特別召開記者會針對陳福海的誠信問題提出質疑,呼籲陳要出面把事情始末交代清楚,否則這種出賣金酒、出賣金門的行為令人相當不齒,他也將站在捍衛全民權益出發點上、予以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鎮浯於記者會上表示,所謂的不起訴,是針對陳姓、蔡姓兩位當初負責帶酒麴到大陸試釀的基層員工,不是當初下此決策的人,陳福海與縣府卻利用此事意圖混淆視聽;起訴書中顯示已掌握其他事證,檢方絕對有必要重啟調查,讓當初決定要赴大陸試釀的無良政客受到應有的懲罰。

楊鎮浯公布不起訴書 ▲楊鎮浯公布地檢署對此案的不起訴書。(圖/蔡若喬攝, 2018.10.24)

不起訴書中表明,目前還有328公斤的一道麴、二道麴未經使用,致使金酒公司產製高粱酒之酒麴,在無人監督的情形下,於大陸地區遭同業恣意使用,嚴重損及金酒公司之商業利益。對此,楊鎮浯痛批,這就是陳福海所謂的「魄力」,敢做歷任縣長所不敢做的事?

楊鎮浯記者會上並準備縣議會針對此事質詢的錄影帶,指責陳福海公然說謊、藐視議會,楊表示,陳連政治人物最基本的「誠信」原則都蕩然無存,根本不適任金門縣長,要求陳應知所進退,退出年底的縣長選舉。

有關楊鎮浯召開記者會指控「陳福海公然說謊」,總部表示此舉已涉選罷法意圖使他人不當選、刑法誹謗罪,三天內若楊鎮浯不公開道歉,總部將對其提出告訴。

陳福海競選總部表示,當初為了讓外界釋疑,陳縣長主動要求將整案移送釐清!縣府在決策小組會議後發文強調金酒應本於適法性、財務等專業考量再做評估,縣府並不會管到金酒怎麼釀酒?因爲金酒有其技術部門,能不能釀成功?有沒有辦法設廠,這都是技術部門本於權責處理再報府說明。

總部說,關於楊鎮浯所稱,陳福海縣長在議會所稱不知情是公然說謊,其實陳縣長當時回應是意指「後續試釀過程並未指示也不知情」,然而楊鎮浯竟「刻意曲解」。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