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技藝競賽月開跑 工業類新增機器人職種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教育部今天宣布「107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月」開跑,今年工業類新增「機器人」職種,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今天在台北舉辦技藝競賽月啟動記者會,主任秘書朱楠賢表示,技職學生勇於嘗試高難度挑戰,讓人看見專業、投入及敬業態度。教育部持續推動技職教育宣導與技藝競賽產學人才媒合,希望產業界透過這個機會,招攬優秀的技職人才。

今年技職競賽最特別的是,首度在工業類技藝競賽新增「機器人」職種,考驗選手自行設計機器人,完成夾取物件、辨識物體的形狀和顏色、偵測和避開障礙物等功能,需要跨領域整合及臨場應變的能力。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代理署長許麗娟表示,教育部已建置平台,提供5大類技藝競賽選手的產學媒合資訊,彰顯技藝競賽的實質功能,為國內產業培養優秀的技術人才。在競賽中脫穎而出的選手,也有機會到海外研習,拓展國際視野,期許未來能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編輯:黃于)10710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