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議記者遇害案 土耳其促沙烏地解開未解謎團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安卡拉25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哈紹吉遇害案的未解謎團,例如是誰下達誅殺令、遺體下落等,土耳其今天敦促沙國提供解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雅德上週聲稱,為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Post)撰稿的哈紹吉,在一場「鬥毆」中遇害,目前已逮捕18名和他身亡有關的沙烏地人。

不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本週稍早表示,這場「手法凶殘」的謀殺事前經過籌劃。土國媒體則披露哈紹吉據傳遭到刑求和斬首的駭人聽聞細節。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表示,針對這起預謀的謀殺行動,「仍有問題亟待解答」。他要求沙烏地解釋前述18人被捕原因。

卡夫索格魯質疑:「是誰對這些人下令?」他還指出,目前仍未尋獲哈紹吉的遺體。

卡夫索格魯和來訪的巴勒斯坦外長馬里奇(Riyadal-Maliki)在安卡拉召開聯合記者會時,對媒體表示:「(遺體)在哪裡?你們(沙烏地政府)承認是他們做的,但他們為何不交代(遺體下落)?」

「他(哈紹吉)的家人想知道,想要獻上最後的哀思。」

卡夫索格魯重申艾爾段本週稍早提出的要求:涉及殺害哈紹吉的人,應在土耳其接受司法審判。卡夫索格魯還表示,安卡拉願和任何人合作。

他還說,土耳其「完全無意」將本案送交國際法庭處理,不過會願意分享調查發現的資訊和結果。(譯者:陳宜君/核稿:陳政一)10710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