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單節9顆三分球逆轉戰局 綠衫軍賞雷霆4連敗

塞爾提克逆轉雷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塞爾提克逆轉雷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NBA例行賽今(26)日由塞爾提克作客雷霆,雖然「綠衫軍」在上半場落後多達16分,但靠著第3節的9記三分球成功翻盤,終場以101:95逆轉獲勝,也送給雷霆4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霆主將Russell Westbrook季前賽因傷所苦,即使趕上開季但狀況卻不是很好,也影響到球隊的戰績,此役開打前他們3戰全敗,在西區墊底,前景看起來並不樂觀。

因此本場比賽雷霆眾將們可說是勢在必得,首節就在球星Paul George及中鋒Steven Adams的精彩表現下、打出15:4的攻勢,再加上塞爾提克球員前兩節手感盡失,雷霆在上半場趁機拉開比數,以50:34領先多達16分。

但沒想到在易籃再戰後,戰況風雲變色,塞爾提克突然找回外線準星,第3節命中9顆三分球、轟進40分,反倒以74:73超前。

決勝節兩隊持續纏鬥,Kyrie Irving在終場前56.6秒的上籃先幫助塞隊扳平比數,接著Marcus Morris又飆進致勝的三分球,Westbrook雖想還以顏色,但未能命中外線,塞爾提克把握住罰球,也穩穩收下勝利。

Westbrook今天手感冰冷,雖然仍繳出13分、15籃板、8助攻的全面成績,全場20投僅5中,命中率不佳。而另一得分箭頭George只打了一節好球,22投7中拿到22分,效率也不高。

而在塞爾提克方面,兩大戰將Irving及Gordon Hayward的表現仍舊差強人意,但好在新星Jayson Tatum穩定的貢獻了24分,而板凳悍將Marcus Morris此役則是扮演奇兵拿下21分,其中包括那一記致命的三分彈,兩人聯手幫助球隊奪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