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白宮已邀俄總統蒲亭訪美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表示,白宮已經邀請俄羅斯總統蒲亭訪問華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蒲亭(Vladimir Putin)和美國總統川普已多次趁出席多邊會議之便會面,但兩人只有7月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過雙邊峰會。

波頓(John Bolton)說:「我們已邀請蒲亭總統訪問華府。」目前不清楚蒲亭是否接受邀請。

赫爾辛基峰會結束後,川普遭受政敵甚至共和黨部分議員指責,未能勇敢面對蒲亭。

蒲亭訪問美國是高度緊張的事,因為美國情報單位稱,俄羅斯為了幫助川普勝選,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俄羅斯否認插手美國選舉。

川普曾表示,與蒲亭建立穩固合作關係符合美國利益。

川普和蒲亭打算參加11月11日在巴黎舉行的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週年紀念活動,屆時將順便舉行雙邊會談。(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10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